please click on here

Monday, March 14, 2011

腐竹薏米白果糖水和ABC汤

假期最爱下厨煮给我的另一半吃!
有些人会觉得这种生活很无聊,很无趣!
如果你会有这种想法不代表你比我高尚,只是你还没找到你的“爱”。或者你会说你也有很伟大的“爱”。你爱你的生活、你爱你的“文凭”、你的工作.... ....
当然这也意味着你的“爱”和我的“爱”是不同方式的。

 我爱我的生活,在忙着进修的当儿抽点时间来做家务。
当然也抽点时间来下厨!

ABC汤
材料:鸡肉1/4、番茄3粒、红萝卜一条、马零薯两粒、红葱3粒头、胡椒粒少许、玉米一条(依个人喜好)。
 煮法:将所有材料洗好/切好进锅。加入两碗的水煮熟。待所有的材料变软。加入少许的盐即可上桌。




腐竹白果薏米糖水
材料:腐竹两包(煮糖水用的那种)、薏米半包白果三百克(三零吉左右)、冰糖半包多一点(依个人喜好)
煮法:
1。把所有的白果去壳、洗净薏米和去壳后的白果,将白果和薏米倒进装满半锅水中煮。
2,大约煮二十分钟,将腐竹倒进滚水中。待薏米和白果和腐竹都软化就可加入冰糖。待冰糖溶解这美味的糖水就能享用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